清晨的提神劑:虎頭山環山道路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忠義路及虎頭山環山道路

之所以會有暑假這種東西,就是因為台灣的夏天,真的是可以熱死人的......所以為了避免皮膚癌,黑貂最近就算是假日,也很少在日正當中跑出去曬太陽,連帶的路線分享也擱下了不少......(自己懶就說別牽拖)

也因為中午會曬死人,所以要嘛夜騎,不然也只有清晨可以選擇了。

今天分享的路線,就是黑貂每天(偶而還是會偷懶)起床後,為了提神醒腦晨騎的路線,全長快20公里,大約50分內可以繞一圈,回到家淋個冷水澡換個衣服,很有精神的出門上班。



路線的起點是忠義路,這是連接龜山跟林口的重要道路,記得黑貂小時候還沒有這條路呢。

因為比較新(但也10多年了),所以十分的寬,平整度也不錯,快車道慢車道的分隔也很清楚,對非自行車專用道的一般道路來說,已經算是很好騎了。



忠義路兩旁沒什麼店家,所以如果忘了帶水需要補給的話,好像也只有這家小七了。(之前的路口還有個全家)



忠義路一路是很緩的上坡,據黑貂的體感感覺大概只有2%吧?不過在騎到這個跟光華路交叉的路口時,就會看到個牌子:

險昇坡8%,一公里。

還好並不長......orz



爬到坡頂的營區後(到現在黑貂還不知道那邊的是哪個軍事單位,沒看過牌子),要轉進往中央警察大學的道路,從這邊開始就是虎頭山環山道路的範圍了。



這間王品迷你高爾夫球場在環山道路的路旁,建築相當的可愛,整體環境看起來也不錯。不過因為黑貂每次都是清晨經過,所以似乎都沒營業......哪天有機會的話去喝個下午茶試試?



路的兩旁不時會看到「虎頭山綠隧道」的形象標示牌,說真的,對住在都市的人來說,住家不遠處能有這樣一條兩旁都是樹,綠意盎然的道路可以騎,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。



環山道路幾乎試開在虎頭山的稜線上,所以有很多地方都可以俯瞰桃園市,讓人有種「看山小」的感嘆。



如果黑貂猜的沒有錯的話,這個應該是龜山鄉跟桃園市的界碑?



跟北宜很像,交界處都要來個公園,這個公園叫環保公園,晚上不少情侶會來這看夜景喔~

然後跟北宜更像的就是,過了這個公園,就開始一連串「會讓你下坡下到怕」的下坡道路.......黑貂每次在這下坡,都有種煞車不夠用的感覺......



快到山腳的時候,可以看到桃園著名的景點:忠烈祠。

不過黑貂個人還是喜歡把它叫做桃園神社,畢竟黑貂是萌巫女的(喂喂)。因為很難得有保存得那麼完整的日式建築,所以這裡常常有不少外拍的人來取景,當然,也有不少的cosplayer......(笑)

關於神社之後黑貂再另開一篇專門介紹好了。

黑貂現在力行健康生活,天天早上繞這麼一圈,每次量體重時,常常都創新低呢~(狀態顯示為心花怒放)

以上

PS:環山道路旁不少的野狗,為了人身安全,這段路非常不建議夜騎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